写风景的文章600字篇2:美丽的白云山
白云山自古以来就是广州有名的景点,它虽然不象五大山那么壮丽,也没有珠峰那么高,但是,它也有自己的独特景观------鸟和树。
白云山有丰富的自然资源,其中植物就有876种,但我觉得白云山最奇特的植物就是油杉。每当看到它那翠绿的树叶和宽大的树干,我就会去摸一摸。它虽然很粗糙,但它那绿得耀眼的树叶还是让我感到生机盎然。油杉还有一个很奇特的地方,就是它的树枝会随着树的长大而变化。1年的时候,枝是红褐色的,有毛;而2-3年时,树枝却变成淡黄灰色的了,毛也没有了。白云山的树真神气呀!
白云山不仅树奇,鸟也很奇。一走进鸣春谷,我就感觉目不暇接,并且看到数不清的小燕子在空中飞舞,放开清脆的歌喉,唱着婉转的歌儿;一对洁白的天鹅,象两朵硕大的白莲浮在水面上。不过我觉得还是那洁白的鸽子最漂亮,那鸽子的羽毛洁白丰满,一对朱砂眼闪亮闪亮的,两个隆起的鼻孔端正地摆在嘴的上根部。鸽子那光滑得象绸子的羽毛真是太美了!你看白云山的鸟多神奇呀!它们虽然身处自然环境,但它们却飞不出去,能让人们欣赏到鸟美丽的身资、悦耳的歌声!鸣春谷真是一个自然而富创意的地方!
白云山就象一颗明珠,镶嵌在广州的中央。我爱白云山,这颗璀璨的明珠一定会更加美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