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很多关于成长励志的名人小故事都是很适合我们用来教育孩子的,那么成长励志的名人小故事都有哪些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成长励志的名人小故事精选:成龙
你的举手之劳,他的幸福世界。
一次,成龙从新加坡乘机回北京的时候,刚走进候机室就有一群粉丝蜂拥而至,不等助理伸手拦截,已经有人举着本子请求了:“成龙大哥,请您给我签个名吧。”一时间成龙被围得无转身之空。
他只得一边微笑着点头,一边接连不断地签名。不一会儿,广播室里传出:“飞往北京的旅客请拿好登机牌,马上到登机口准备登机。”他和助理赶紧说着抱歉,慢慢往登机口挪动。
好不容易抽身来到登机口,刚想快步冲进登机口,一旁有位老先生伸手抓住了他的衣服:“不好意思,我在这儿等您很久了,能不能帮我签个名?”成龙刚一停脚,后面的人已经挤着他往前走了,“老先生,对不起,下次吧。”就在他迈步向前的时候,老先生喃喃地说:“下次?我这辈子可能都见不到你了。”听得出满满的遗憾。成龙的心里重复着老先生的话,已经进了登机口的他,又转身回来:“老先生,请留步,我给您签名。”
后来,成龙感慨地说:“很庆幸,那天我给老先生签了名,要不我会怨自己一辈子,任何人都不该给自己的人生留下遗憾,更不应该因为自己的原因给别人留下遗憾。”
成长励志的名人小故事精选:李嘉诚
商场赢家,情场输家,并不完美。
1987年,香港要拍卖位于九龙湾的一块政府公地,底价2亿元,拥有极高的开发价值,李嘉诚和房地产界的多数大亨都将参加。拍卖场火药味实足。李嘉诚和一位竞标者连叫两口,价格连跳了两次。这时拍卖场响起一个李嘉诚非常熟悉的声音高喊道:“2。5亿元。”李嘉诚回头一看是朋友胡应湘。李嘉诚微笑着打招呼,胡应湘满面微笑,一副志在必得的自信。不过这时又被抬到2。6亿元,李嘉诚不慌不忙举手叫了3亿元,一片哗然,无人再应对。而胡应湘沉着应对,喊出了3。55亿的高价。人们拍手叫好,场面有些哄乱。
沉浸在兴奋中的人们很少注意,李嘉诚悄悄把助手叫到身边一番耳语。助手转身走到胡应湘的助手旁边一番耳语。李嘉诚见时机已到,高声报出了4。95亿元的天价,人们纷纷把目光聚焦在胡应湘身上。而胡应湘不再应价,居然悠闲地双手相握。拍卖师落槌,李嘉诚竞得此地。
更令人侧目的是,拍卖会后,李嘉诚立刻宣布:“这块地是我和胡应湘先生联手所得。”有人大惑不解地说:“为什么要把这块肥地分给他人?”李嘉诚微笑着说:“胡先生最后放弃竞价,让我在预期的价格内竞标成功,非常感激。我为什么不能与胡先生分享获得的利益。”
一场竞争有了意想不到的结局,而李嘉诚化敌为友,为自己将来的发展拓宽了道路。正如李嘉诚说的:“假如拿10%的利益是公正的,只拿9%就会财源滚滚。因为分享至关重要。”
成长励志的名人小故事精选:100张碟片成就
进步靠一点点的积累。
2015年年末上演的电影《寻龙诀》,演胡八一的主角陈坤更因精通风水八卦,在片中让观众看得过足了瘾。对于陈坤出演胡八一,导演乌尔善也有些担心,毕竟风水八卦,又有几个演员能懂。于是,乌尔善让助理买来书和碟,在开机前送给陈坤。
陈坤不但把送来的书和碟看完,自己还上网淘了一堆风水、易经八卦、梅花易数等100张碟片。为了更好地演出胡八一的精髓,他一晚上喝了几杯咖啡提神,硬是花了半个月的时间,看完碟片。
他不但看剧本中角色需要的八卦知识,还把与之相关联的周边内容都研究了一遍。陈坤那段时间常说:“就算我不能成为专家,可起码我能知其所以然。”正因为这样,在走进拍摄现场的时候,陈坤的步伐里都是自信。
有朋友看到他那认真补“碟”的劲,曾开玩笑地对陈坤说:“你这是要当道士了吗?看那么多八卦知识做什么?”陈坤认真地说道:“道士我是不去当的,但只有真正领会了这些技艺,才能把胡八一的灵魂演出来啊!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