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敬的XX:
谢谢大家,我的演讲正式开始。
请问你们心中的梦想是什么?嘘,不要说出来。我相信每个人都有梦想,至少,有过梦想。无论坚持与否,无论是否成功,他们都存在过。各位,静下心来,用心去看,去听,周围人对于梦想,对于青春的定义是什么。对于老兵来说,青春是一张张发黄破旧,但被装裱的里三层外三层的审理时的大合照;对于老师来说,青春梦想是送走的,已经步入各行各业的精英们;而对于我最熟悉的人之一,我的父亲,他的青春是饭桌上的那一句:“想当年我和你那么大的时候怎样怎样……”随后,眼中便是无限的向往。是的,他们都老了。但他们可以骄傲的说,他们拼过。
为什么我们要趁现在放飞梦想呢?想想我们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。期待成熟,渴望长大。现在呢?作业多,假期少,睡不够,起得比牛早,干得比牛还多。渴望的,便是回到过去,难道一切的一切,真的只有失去后槽懂得珍惜么?
正如开头说的,每个人都有梦想。我也不例外。小学时,稚气未脱,渴望但一位科学家;到了初中,以为自己成熟了,梦想是当一位老师。当然,这个梦想很快破灭了。那时的我,和许多同龄人一样,渴望一所好高中;到了高中,真正成熟了,梦想便是和在座的各位一样,一所大学,一所好大学。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梦想。是人的专属梦想是在吟诗独酌时,有一片花瓣飘进他的酒觞,引起一片诗意,做出千古绝句;游子的梦想是有朝一日可以回到故乡,看望乡亲父老;而士兵的梦想,便是可以在战场上,与百步之外取敌将首级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梦想,我也不例外。不要说作业多,忙,没时间。我会告诉你我在不久前刚刚实现了属于自己的专属梦想么?是的,无论辩论还是演讲,我都是想证明我变了。趁现在,放飞你的梦想吧。
青春真好,我们还有大半个人生去追梦,去造梦。我们的梦可以单纯,可以复杂,可以不易实现,甚至可以不切合实际。只要你肯努力。否则,我们的梦真的只是梦一梦,想一想了。青春真好,早晚有一天,时光会抹平我们的棱角。我们现在,可以大声的哭,可以放肆的笑,可以对那些所谓的权威提出质疑。
记得有一句话,亚里士多德,贝多芬,普罗米修斯都没说过。那句话是我的父亲说的。他说:“梦想不要太肤浅,金钱与美女都是浮云,事业和爱情才是王道。”是的,正值青春的我们,应该有的是朝气。黑夜给了我们黑色的眼睛,让我们用它去寻找我们的青村梦想吧!大声的回答我,你们愿意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么?是的,这里就是我们梦想的见证,梦想正在迎着风飞舞。它的实现,是靠一分一秒的努力。让我们用努力,去放飞自己的青村梦想吧!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