条件允许的话,我们不妨找一些关于青春励志的文学稿来看看,那么关于青春励志的文学稿都有哪些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关于青春励志的文学稿:生命在于折腾
折腾,就是没事找事,就是翻腾,就是折磨。
折腾,在许多人意识里,似乎是贬义词。但生命在于折腾。
纵然那些没有生命,只有寿命的用品,包括电视,电脑,甚至汽车,若买了不用,不折腾它们,它们的寿命往往更短。
假如,小鸟、老鹰没有扑棱翅膀的折腾,老虎、狮子、各种野兽没有奔跑的折腾,它们的生命就是一曲哀歌。
生命不息,折腾不止。
每个人的生命在最初的时候都是一张白纸,怎样描绘,全在我们自己,不愿百年如一日,那就必须折腾,让每一天过的精彩。不管你是处于求学阶段,还是已经步入社会,甚至已经退休在家,都应该把折腾引进你的生活里。
读书是一种折腾,考试是一种折腾,定下目标,发起冲刺更是一种折腾。工作负责任是一种折腾,追求尽善尽美是一种折腾,不满现状挑战自我更是一种折腾。把毕生发展观融入人生,身退心不退,发展爱好,珍惜时光也是一种折腾。
每一个成功者的辉煌,更离不开折腾。没有磨砺,没有一次次跨越现状,就不能站到成功的高处。
折腾,会让我们每一天都斗志昂扬,会让我们的人生精彩无限。
不要因为一次挫折,一次打击,一场痛苦就平息自己的人生,不再想,不再跑,在浑浑噩噩中百无聊赖度日。
霍金是一位在轮椅上生活了三十余年的高位瘫痪的残疾人,他写过这样的话语:“我的手还能活动;我的大脑还能思维;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;我有爱我和我爱着的亲人与朋友……”,他折腾着自己,让自己成了世界科学巨匠。
曾在网上看到一首《生命在于折腾》的歌词,里面有这样的话:“生命在于折腾,没有不安和躁动,就不会有梦……”
是的,人在生活里,就应该对生活抱点不安,只有这样,才不会沉没在优裕的生活里,湮没在红尘的烟雾中;人在生活里,就应该追着梦想折腾,只有这样,生命才会充满气息,才不会变得僵硬,才能够证明自己是活生生的生命!
不要停下前行的脚步!不要让心在现状里安睡!活着,就要生活充实!就要生活出彩!
请记住,生命在于折腾!
关于青春励志的文学稿:你要和别人不一样
文/王珣
和别人不一样,就是每个愿意为生活得更好一点付出努力的人,选择的一种离幸福最近的生活方式。一个真正和别人不一样的人,看上去和大家都一样,如果你能慧眼识珠,她才是一颗珍珠,如果你有幸靠近,她才和别人不一样。
生活里我是一个不太容易被激怒的人,大多数时候都是三个字“不计较”,少数时候则是二个字“不屑”,我很少说原谅的原因也基于这两点,不值得的事情就不要动感情。不动感情让自己生气的人和事就越来越少,清空了心中负累,眼睛才会变得明亮起来,美好的事情看多了,心又会宽了许多。女人的纯真不是什么经历都没有的白纸一张,而是历经世事遭遇艰难后,还是愿意相信生活里的那些爱与温暖。
记忆中的外婆常常是沉默无语的,目光却是从未改过的深邃犀利。她只是用这样的一双眼睛,就告诉我们坐要有坐像站要有站样,吃什么喝什么都不能发出声响,时代再不同女人也要有女人的姿态,既出身书香大家,那闺秀就必是和别人不一样的。外婆的头发从来都是纹丝不乱的,我曾经怀疑风也奈何不了她的气质端庄,出门必要重新梳洗换衣,做客更是讲究礼仪周到,看似清冷孤傲的一个人,笑起来的时候又散发出暖洋洋的气息。外婆生活的时代动荡不安,她的坚韧却已经长成了根系,因为她从来都认为自己是和别人不一样的,承担得更多也是她的责任与使命。
母亲继承了外婆的秉性美貌,生活琐事上她被父亲照顾了一辈子,但每每经历变迁她的镇静大气也是家人的主心骨,这样优秀的品质越是老去越是历久弥香,变得极为有力量。我少时所受的教育中,其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“你是和别人不一样的”,所以要对自己有要求,要对别人宽容,要对家人温柔,要对陌生人抱有善意。母亲把这件事又坚持成了她的一种信仰,现在的她安享晚年的幸福宁静,皱纹下的笑容依旧是干净美丽的。我一直仰望着,上一辈两个女人所坚守的信仰,渐渐的,那也就成为了我生活的希望和力量了。每每苦痛伤愁伴着冷雨袭来的时候,外婆和母亲柔声细语说出的那句话就在耳边振聋发聩,我是和别人不一样的,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源于自己的选择,怨天尤人才是撑不下去的原因,唯有承担才能释怀,才能成就更好一点的自己。
如今我的女儿也长大了,偶尔会为学业或是人际关系困惑,我对她说的最多的也是那句话。因为你是和别人不一样的,别人能做的事情你不一定能做,别人挺不住的事情你一定要挺住,别人都会计较的事情你一定不要在意。困难面前别人的退缩不一定是害怕,而你却一定不能只因为害怕就退缩,别人都在要求别人的时候,你却一定要先要求自己。没有几个凡人可以最终成为圣人,但凡人的慎独自律也是圣人的信仰。
我们很多人或许都认为自己和别人不一样,可到底不一样在哪里?又说不清了方向。如果只是钱多钱少之分,漂亮不漂亮之别,优秀不优秀之说,那这般“不一样”在生活发生变故,或是遭遇困境的时候,就什么都和别人一样了,甚至应变能力还不如别人。即便你一直身处顺境,“不一样”或许也只是高高在上的不胜寒罢了。一个真正和别人不一样的人,看上去和大家都一样,如果你能慧眼识珠,她才是一颗珍珠,如果你能有幸靠近,她才是和别人不一样的。
小时候我曾经以为外婆是位少情的女子,总是不拘言笑,对自己的子孙都保持着客气的距离,中西方教育背景又让她显得有些苛刻,但她相夫教子无可挑剔,样样亲力亲为做到了她的最好。母亲也是如此,温柔有加却极少言爱,除了父亲的陪伴她常常独来独往,一生只安心做好她心里最重要的两件事:家庭和工作。长大后我才明白,一个普通女子要做好这两件事已经非常不易,何况她们从没有半句怨言,对待子女身教重于言传,留下的都是她们那个动荡时代的美好,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才是爱与温柔,什么才是活到了“和别人不一样”的豁达与淡定。都说最美最有才华的女子生活在民国,或许现代的气息改变了我们诸多的生活方式,但精神世界是相通的,女人该有的样子即便换了一袭衣裳,坐在面前,站在远处,窈窈窕窕依旧是和别人不一样的悦目赏心。
我从小被当公主般养大,一度肩不能扛手不能提,有了自己的家庭和孩子以后,我也毫不犹豫地从个人梦想中抽身,肩负起养育女儿的责任,然后又把洗衣、做饭、理家做成了现在我最引以为傲的才华。之前的人生无数次经历抉择与沉重,压得喘不上气的时候,我就告诉自己“我是和别人不一样的”。今后的人生或许还会经历和别人一样的艰难时刻,当我的才华已经让我拥有了温暖的家,还有家里爱着我的人,当我的信仰在前方告诉我,我必须为此承担更多的时候,再艰难的时刻我都相信,自己可以做到和别人不一样。
和别人不一样,就是每个愿意为生活得更好一点付出努力的人,选择的一种离幸福最近的生活方式。永远不要停止相信自己,唯有承担才能拥有,唯有拥有才能幸福。
关于青春励志的文学稿:人生中的三角形定理
文/文艺小青
年轻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将来会很吊,肯定能在而立之年做到公司经理、创业老板、高职官员,有房子、又车子、有漂亮媳妇儿。可慢慢的,我发现,现实生活并不是这样子的,等到你二十五岁,三十岁,四十岁,依然一事无成,一无所有。
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目标,但为什么大多数人无法实现和到达?为什么我们每天都看似忙忙碌碌,却又终日碌碌无为,我想用三角形定理来解释一下这一现象。
假设我们现在所在的地点在A点,我们需要到达的目标在C点,而恰恰在B点,有着数不清的诱惑,它可以是游戏、爱情、电影、肥皂剧、起床气等等,它们充斥在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,阻碍着我们直接从A点走向C点,阻碍着我们实现自己的目标。为什么世界上只有百分之二十的人能够成功,因为大多数人经不住诱惑,从A点走向B点,尽管他们知道,自己的目标其实在C点。
就拿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情来说,因为想要搞明白几个专业知识点,我周末早早的来到了图书馆(“多么勤奋啊”),在我查找专业书的时候,我看到了一本关于心理的读物,顿时来了兴趣,翻开试读两页后,觉得还不错,于是乎爱不释手,坐下来一看就是一天,等到晚上离开图书馆时,才想起,才醒悟,自己那几个知识点还是没掌握。
这种能够经得住B点诱惑,直接向C点奔跑的品质也可以被叫做“执行力”,生活中太多的B时间打乱我们的计划,中午吃饭的时候饭友跟我讲下午要读两篇文献并作出笔记,我只能“呵呵”,因为下午本科舍友约他打游戏,饭友一打就是一下午,吃晚饭的时候我问他,文献看完了么,他“呵呵”了。
由ABC三点组成的简单三角形内蕴含着复杂的真理,我把它起名为“人生中三角形定理”,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对有上进心却又处在迷茫期的朋友们一点帮助,也希望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能够严格按照计划,从A点奔跑到C点,好运好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