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四青年节团员演讲
尊敬的各位领导,各位同事:
大家好!
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,今天我们相聚一堂,共诉青春梦!
转眼间,2013年5月4日,已是五四运动94周年的纪念日,伟大的五四精神不但催醒了沉睡的雄狮,更推动了中华民族前进的步伐。人们不会忘记,那些在阴霾密布的旧中国为科学与民主奔走呼号的仁人志士,人们更不会忘记,千百年来,那些为民族的解放和进步奋斗终生的英雄。此时此刻,如果有人问我,你心目中的当代英雄是什么样的人,我会大声地告诉他,那就是我亲爱的战友们、道里区检察院的青年检察官们!
我们没有优秀共产党员、检察战士吴信林等许许多多英模人物那样的骄人业绩,我们没有海空卫士王伟那样的英雄壮举,但是,当我们用娴熟的办案技巧,把恶贯满盈的犯罪分子送上法庭的时候;当我们丰富的侦查谋略,把曾经显赫一时的腐败分子斩于马下的时候;当我们追踪千里,不负众望,把潜逃外地的人犯缉拿归案的时候;当我们历尽辛苦追为企业回赃款,看到企业职工的脸上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的时候……我们感受到的何止是欣慰与自豪!
是的,我们没有奔驰,没有皮尔·卡丹,我们不要虚名,不图财富,我们无所谓荣辱、进退、得失……
我们凭的是一腔沸腾的热血,对党、对人民的赤胆忠心;我们靠的是一身凛然的正气,对事业、对职责的无限忠诚;我们仰仗的是人民群众的理解、支持和信赖。这一切,比权势更珍贵,比财富更殷实。有人说,鲜花的事业是甜美的,果实的事业是充实的,但我们选择的,是把自己辛勤的劳动,化作满天的雨露,洗净空气中的尘埃;把自己满腔的热情,化作燃烧的烈焰,把大地上的杂草连根烧掉,让我们的天空更加纯净,阳光更加灿烂,江河更加清澈,让我们的社会结出更多更美的花,更香更甜的果。
一百年,不过是弹指一挥间,不过是白驹过隙的一瞬。新的世纪已经开始,历史的长河经历了无数个转折,正在领引着我们走向繁荣与强盛。八十二年前诞生的婴儿,如今已经垂垂老矣,但八十二年前诞生的五四精神,在今天,在将来,将永远璀璨夺目,因为,青年,将永远是时代的先锋,是未来的主人。“弄潮儿向涛头立,手把红旗旗不湿”,今天,是时代的潮头,我们,是今天的弄潮儿。让我们面对着世界,面对着明天,吼一声,燃烧吧,青春的火焰!